close
其一,車道是我家的

昨天(8/21)單車換了後輪外胎及後剎,今天去想去將其磨合一下,好應付假日長程騎遊。
暑假已經末尾了,想淡水河濱沿途國中及小學生會減少,就決定由基五水門到漁人碼頭。
實際騎行下,車道上的小朋友也確實少了很多,而且大部分都還守規距,反而在回程時踫到一對不守規距的夫妻。

回程在關渡河濱道大老遠就看到一對夫妻,男主人及二個小朋友跨在車上,橫跨整個車道。
男主人看來像是在幫女主人後載的小小孩拍照,或逗弄,四台車將車道完全密封住。

老傢伙我至少50公尺之外就開始打響鈴鐺,一直到我在他們面前剎車,都完全沒有要讓路的樣子,
直到我破口大罵,男主人才不甘不願的挪出一條窄縫。

老傢伙我罵人從來不用髒字,我罵他們幾歲的人了還做這樣的事,都幾個小孩了還這樣子...
這對夫妻的第一個反應不是陪不是,而是他們做錯事,別人不能罵他們,不能指責他們,不能對他們兇。
我不知道現在的世界是做錯事的人,不能被人指責,不能被人罵,不能被人兇。
在我的認知中,明明白白就是做錯的人,被人罵就只能乖乖的陪不是;還能反過來罵人的,沒有見過。

不知道他們的小孩今天是否學到,做錯不能被指責,不能被罵,不能被兇;而且要反過來罵別人,兇別人?

最令人生氣的是這對夫妻給我的理由是,妻子後載的小小孩摔下車,他們將他撿起來...
所有的人都跨騎在車上,而且車車相黏,四台車間毫無空隙,怎麼撿小孩?
小孩真的摔下車,我相信男主人第一個動作絕對是車子丟一旁,立即下馬。
這麼小的孩子摔下來,絕對哭鬧不休,為什麼一點哭過的樣子都沒有?
用這種理由來騙一個快五十歲的老傢伙?
真是吃虧的事沒人做,絕子絕孫的誓有人發。
為了逃避責任,竟然詛誓(台語)自己的小孩!

把小小孩放在後載座,且沒有繫安全帶,以致孩童跌落致傷。
我是不知是否合於兒福法中疏於照顧之責,但若是褓姆,肯定被家長告到死。

我相信這對夫妻是在拍照或是逗弄幼兒,只要照實說,陪個不是,我相信沒有人會這麼火大。
而且,大老遠就打鈴鐺了,還完全不為所動...
而且,還反過來罵人...
而且,還用小孩子扯謊...
最可惡的,還是三、四十歲成熟到不行的大人...

PS.那對夫妻回我最經典的一句是:『車道是你家的啊...』
真不知道是誰在做車道是我家的,這件事...

--------------------------------小的是分隔線-----------------------------------------

其二,與上述夫妻無關

經過那對夫妻後,繼續回程...
在洲美橋引道看見一位全副武裝的車友,將車橫過來停在引道上。
下車不知道在看什麼東西,或是想撿什麼東西...
雖然我不上那個引道,雖然當下沒有其它的車友經過那個引道;但是不代表下一秒沒有。

相信每位車友都有可能在車道上停車,但靠邊停,不要堵住通路是應該有的小小道德。
不相信開車的人敢在路上這樣停車,但為什麼換成自行車,該有的道德都消失了...

--------------------------------小的是分隔線-----------------------------------------

其三,與前二件事都無關

幾乎整個暑假都沒騎淡水河濱道...
今天在淡水河濱道,一路上地上、路旁都不時有噴漆。
大略瞄了一下,都是『反淡北道路...』
不知搞那些噴漆的人是誰?當然希望不是車友。

去胡亂噴一些沒有訴求的主張,地方政府再用納稅人的錢來塗補...
胡亂噴漆的行為本身就是在破壞環境,破壞景觀;根本上已經破壞自身訴求的立場。

真的要把訴求告知大眾,可以向地方政府申請辦活動、插旗、立牌等等。
在這麼好的地方騎車,如果頭頂有條路,肯定很煞風景。
但是,方法很多,唯搞破壞最不可取。

而且,噴漆會滑...,經過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