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電腦的應該會笑死~
對電腦不熟的應該覺得很正常~
引用網址:資工生的眼淚~我覺得是笑到不行的眼淚~
==================================================================

這篇『資工生的眼淚』這一聽就知道是個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主要的目的是要告訴大家讀資工系不為人知的辛酸血淚史,感人的程度直逼『一公升的眼淚』,我相信寫出來以後,同為資工系的大家一定也有同樣坎坷的過往。

  打從我國小四年級擁有第一台電腦以後,家中的電腦就不知道被我搞壞幾次,送修送到對面的電腦公司老闆看到我都說:『吼~搞什麼,你又亂弄什麼?』(明 明付錢的是老大耶!),也因為他極差的態度讓我每次修完電腦後都站在門外朝著電腦公司心裡默想:『哼!我以後長大我一定要開一家比你還要大的電腦公司,而 且對客人的態度一定比你好一百倍,把你的客人搶光讓你倒閉!哈哈哈哈…』(一個小孩玩大富翁2玩太多的後果),雖然這個願望還沒實現他已經倒了,但是這個 也足以讓我在小時候電腦出了任何問題,一定要找出方法解決的強大動力。

  從此之後,我對電腦的認識一直稱霸家中(驕傲貌)。我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買了生平第一台燒錄機,那時候燒錄機剛出來的時候是2.4倍的那種,有一天晚上我在拷貝光碟的時候,我弟跑進來說…

『哥,媽叫你吃飯。』

『等一下,我燒完這片就出去』

  現在看似很平常的對話,沒想到當時我弟跑出去跟我媽告狀說:

『媽!哥在房間裡玩火!』就看到我媽氣呼呼的跑進來

『阿呦,吃飯不吃飯在房間裡玩火!』

『………』

  諸如此類的電腦上的誤會就不斷的發生,好加在現在我爸媽已經被我訓練的跟別人的爸媽比起來,應該是整個輕鬆超越的狀態。話雖如此,但是不管是家裡還是 親戚朋友家的電腦一出問題,依然是通通都找到我這來,尤其我還記得大學的時候我最怕到暑假,每到暑假總是有裝不完的電腦,大家都是在那個時候換。兩個月下 來,好則7.8台,糟則數十台。
  
  其實組裝不是什麼大問題,買零件到組裝完成灌好軟體,大概就5個小時可以搞定,但是恐怖的是在『售後服務』,其實說售後服務也不太正確,因為東西也不 是跟我買的,但是如果找你裝的人當電腦出問題時絕對第一個想到你。可能你會認為『也不過就幾十台嘛,幹嘛這麼不熱心?』但是別忘了一台電腦可不會只出一次 問題,更何況有時候不是問題的問題,好比『咦?我的電腦螢幕怎麼沒有畫面』『笨蛋,你螢幕沒開…』諸如此類…當時間一久,裝的數量一多,其實這個數量就足 以讓你接電話接到手軟了。
  
  像剛剛螢幕沒畫面,很有可能我就因此白跑了一趟,類似這種很基本的問題有的時候其實會問到連我自己偶而都會恍惚了起來,就像有一次我媽媽的同學打來問說:

『不好意思喔,我兒子不在,我想說你念資訊的,我請問你一下,電腦開機是要怎麼開阿?』

『喔,你找找主機上有一個鈕是特別大顆的,那個就是power,按下去就可以了!』

『喔~謝謝吼』

『不會不會…』

  就這樣大概過了半個小時,媽媽的朋友可能用完電腦要關機了。

『不好意思喔,我兒子還沒回來,我問一下喔,要怎樣關機阿,我按剛剛的power沒辦法關耶』

『不是啦,power只能開機啦!阿姨~』

『那不然是旁邊那顆嗎?』

『那是重開機啦!阿姨~』

『阿關機鈕到底在哪裡阿??怎麼都沒有關機鈕』

  這個時候我迷惘了。

『對喔,主機上怎麼只有開機鈕,那關機鈕跑哪去啦?這樣要怎樣關機?』我居然思考這個問題長達10秒鐘之久,直到阿姨突然說

『阿!我想起來了啦~關機在螢幕左下角,我兒子有跟我講過,謝謝你吼』

『不…不會』(尷尬)

  不知道那個阿姨之後會不會跟人家講說:『阿呦~笑死人啦,那個誰誰誰的兒子,大學資訊系畢業連關機都不會啦~』

  又有一次幫我媽朋友裝了一台電腦,他是開房屋仲介公司的,我也跟他很熟,於是我就找老皮陪我去買完零件以後到他們公司裝,沒想到裝完之後就是惡夢的開 始,要嘛就是不知道怎樣上網,要嘛就是不知道怎樣複製。有一天又用奪命連環CALL將我招回他們公司,看到他的電話比岳飛看到金牌還要挫。

『阿姨,電腦怎麼樣了?』

『沒有啦,我想看《藍色生死戀》的DVD是要怎麼看?』

  於是我就幫他灌了播放軟體,並且千交代萬交代。

『阿姨,你以後要看的時候先把光碟放進去,然後點桌面上POWER DVD這個捷徑,然後按PLAY,就能撥了。要記得要點這個POWER DVD喔,看什麼DVD都要點這個』

『後,阿你是把阿姨當老人癡呆症喔,我都有抄下來還不會用嗎?』

  於是我就很放心的離開了,我想,應該能安靜好些日子了吧?沒想到短短十分鐘不到,電話又來了…

『耶,瑋阿,為什麼我現在照著做不能看?』

『!@#$%^&*…』阿誰跟我說不要把她當老人癡呆症的,這句話我還言猶在耳就給我出包。但是我是有禮貌的乖小孩,我還是壓住我的不耐,對阿姨還是畢恭畢敬的說。

『怎麼會呢?阿姨你是不是哪步弄錯啦?』

『都沒錯阿,但是不能開阿!』

『阿姨你先回到桌面,有沒有看到POWER DVD??』

『沒有』

『怎麼會,我剛剛明明就有拉到桌面阿,你再仔細看看』

『真的沒有耶』

  此時的我才發覺我的EQ好到家,要是小黃我看早就對他說

『你是豬阿!我明明剛剛拉到桌面妳是不是給我砍掉?是不是?是不是?我看妳是欠砍!』



  我平心靜氣的又問

『阿姨沒關係,我們慢慢來,你先說,你的桌面上有沒有《我的電腦》』

『有阿!有《我的電腦》』

  很好!終於有共識了!

『那除了這個以外,還有些什麼講給我聽…』  






『還有我的喇叭,我的滑鼠,我的鍵盤…』

『……』我差點因此失去了一隻手機。



  從這次的經驗中,我才了解,對於不懂電腦的人,他的桌面跟我們的桌面不同,所以在電話中解決問題時也會特別注意他講的『桌面』是不是我所認知的,當覺得不是時,我會大喊…

『我不是說你自己的桌子喔!』

  
  但是,百密終有一疏,有一次居然又栽在我同學的朋友身上。我同學說他的朋友電腦怪怪的,要我幫忙解決,於是就給了我MSN要他加入我。

  一開始就互相打招呼,就這樣交談了約十分鐘以後。

『那現在還會跑出那個錯誤訊息嗎?』

『還是會耶,關掉還是跑出來。』

  其實我那時候也很忙,是邊忙邊回答他的問題。

『不然你把你桌面的畫面抓下來我看看?』

『抓?』

『就是照啦!照下來會嗎?』

『喔喔,OK』

  過了約五分鐘,看到他傳來的檔案,我就這樣按下了確定,打開後。

  

  





『這啥鬼??』

『我的桌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