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贊安諾Xanax
百憂Prozac
脫蒙治
Efexor(速悅)
封閉空間恐懼症 Claustrophobia
憂鬱症 Melancholia或Depression

民國82年10月30日星期六萬聖節前夕,結束在中山大學三個月的青輔會委訓,告別大寮的嬸嬸,世弟柳青載我往小港搭乘10時多華航班機飛松山。前一日仍是艷陽高照30幾度的大熱天,而當日卻是滂沱大雨氣溫驟降十餘度。

進入機艙中,冷氣強的令我感到呼吸相當的遲滯,看到飛機艙門關上的瞬間,胸口突然出現極大的壓迫,才剛起飛便覺沒有空氣進入肺中,完全是要窒息的樣子,幸得空服員協助及安撫,順利回到台北。但此後卻日加嚴重,終至完全無法搭乘任何封閉型交通工具,最嚴重時,甚至烏雲壓頂就會有嚴重的窒息感。

開始幾年完全不知這是什麼怪病,也不相信自己會得這種病症,一再的想去突破它,卻不斷的得到更嚴重的反撲。到榮總;因為不能坐昇降梯,爬了16層樓,檢查肺部功能完全正常。去防癆協會,檢查正常。去忠孝醫院檢查正常,北醫檢查正常,仁康檢查正常。母親又帶我跑遍新竹以北大小廟宇,問遍所有神明,花費數十萬,比看醫生貴不知幾倍,明知受騙,卻依然不放棄『被騙』。

民國85年精神科在國內廣被接受,也在剛啟蒙的Internet上找到些微的資訊,大概知道這病叫封閉空間恐懼症或幽閉空間恐懼症或懼曠症。於是到北醫精神科治療,就在家附近,對恐懼交通工具的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便沒有再找其它的院所做更深入的醫療諮詢。

當時使用的藥物名為【速悅】,醫生曾告知我有頭痛等副作用,為了治病我當然必須忍受。但其副作用卻讓人頭痛到想死,等到忍受過這副作用期,卻沒想到有更嚴重的副作用在等著我。服藥三年後我開始有嚴重的強迫症,在第四年出現嚴重而奇怪的症狀,七、八月大熱天30幾度,我卻泠到全身發抖,皮膚上全是雞皮疙瘩,開著冒煙的熱水一直沖,依然泠到不行。

第五年,出現憂鬱症,至此我不止是不敢坐車而已,我甚至不敢出門,過馬路走到一半紅綠燈變了,卡在中央分隔島都會令我受到極大的壓迫感,甚至在路口等紅綠燈都會讓我覺得想死。從吳興街底走到吳興街頭,對我都是不可能的任務。每日不止是頭痛欲裂而已,根本已到生不如死的地步,民國92年木炭、火盆我都已經準備好了,也燒了一次,只是放不下一隻狗和一隻貓,更捨不得讓他們陪我一起死。

就這樣半死半活到民國93年,幸得浸信會東區牧心堂師母女兒恩惠,轉介我到長庚改用【百憂解】,停用【速悅】。一年後我憂鬱症狀減輕,一年半後強迫症也慢慢改善。雖然未完全好,但已不再想死。【速悅】此藥副作用極惡劣,不止我個人,也有其它不止一位病友,服用後出現嚴重的憂鬱症,嚴重讓人根本不想活,覺得死了比活著愉快不止百倍。我認為【百憂解】治好了【速悅】的副作用。

民國96年再得教友小蘭的轉介,到台北市松德院區接受團療,我在二年後停止藥物的使用。至此我回到我原本的『封閉空間恐懼症』,治好了【速悅】帶給我十年的強迫症加憂鬱症。我白白的遭受十年不該有的痛苦,希望其它與我類似的人,不再重覆受這不該有的苦。

這17年來,我甚至連牙齒都不敢去看,尤其是新一代的牙醫都要用膠膜罩住你的口鼻,就算我已經告知我有『封閉空間恐懼症』,都不能有同理心。以致滿口牙變成牙周病,一半的牙齒已經不能使用。終於在99年初於松德院區駐診之忠孝醫院王醫師,能瞭解我的痛苦,治療我最後僅剩的一顆大牙。其它的牙齒恐怕只能植牙了,好好的開始賺錢吧!

17年當中,有10年是處於無法工作的狀態,連活都不想了,還工作嗎?現在的年齡已經不好找工作了,也不想回去找舊識欠人情。自93年,做過小pizza店、本土漢堡店、傳統早餐店,目前幸運的找到一份僅能糊口的事。

去年(98)年底,開始有大夢初醒的感覺,雖然恐懼症依然存在,但我開始有恢復意識的感覺。過去十幾年,認識沒有在一年以上者,我甚至連面容都沒有印象,如果在路遇到,您認識我,而我卻對您毫無印象,真的要請您原諒我。我真的不記得這十多年來,所有短暫遇到的人或事。

我,開始努力的拉拔我自己,只有我已經能夠自己活下去,才會有其它的欲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