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又當掉,GPS 軌跡又…真是…

央圖前面也有 Ubike 站了,真是不錯,信義路上也多了二個站,對我越來越方便了~


中央銀行前面…


教師會館…


今天走牯嶺街…
小時候舅爺爺、舅奶奶住在牯嶺街,每年過年,大年初一一大早都會去給他們拜年。真的超級早…
我最後一次去那時大概是小學二年級,實在記不得任何的路,只記得大概是這樣的巷子走進去。
父親隻身來台,唯一的親人就是母舅以及一個姑姑…
可惜我小時在舅爺爺家拍的相片都逸失了…我自己沒有把它保管好…
舅爺爺、奶奶都是留美的,在美國相戀,回來後在台大任教。爺爺教哲學,奶奶不知道教什麼。爺爺愛抽煙斗,麥克阿瑟用的那一型,奶奶烤的土司超級棒,我特愛吃!家裡的書多到數不完,整個天花板全都做了架子放書。爺爺退休後得到肺癌,父親便再也不曾帶我們去過。爺爺肺癌拖了一年多,父親說那真是極痛苦的,奶奶很是傷心,一年後也跟著走了。他們的二個兒子,都在美國娶妻生子,無法回來奔喪。
我小時候就真的將他們當成親爺爺、奶奶,長大後才知道是舅爺爺…


在牯嶺街還能看到二家舊書店,真是不容易…
在『舊』光華商場蓋好之前,賣舊書的都集中在牯嶺街,後來大多搬到『舊』光華商場地下一樓…現在就不知了…汀州路那賣的都是舊教課書…


以前的公司最後所在的大樓,公司分裂後,原公司搬到這…現在…不知哪…二十年了…


以前中午常在這家店吃午飯,不過,這不是以前那家店了…


浸信會的,進去參觀一下…
地方還頗大的…






牯嶺公園的小烏龜…




客家文化園區,沒來過…蓋好沒多久的樣子…


這跟我小時候看到的田差很多,但稍稍的給那些沒看過梯田的人感受一下…
















拍那台銀的舊鐵窗…


明天要去吃同學的喜酒,今天與常混在一起的同學約來討論一下明天怎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