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不多快一年沒有捐血了吧!今天早上去辦事要經過市政府,回程時順便去市政府捐血室。我每次都是捐250cc,只有一次在公園號捐500cc,結果第二天騎自行車,大缺氧,連劍南都爬不動,以後就都是250cc了。護士每次問今天捐500好不好,我還是都說250就好了。今天天氣還不錯,頗溫暖的。天冷時血管收縮,血會流很慢,而且血管也難找。今天還不錯,流的很順暢,還頗快的。做做深呼吸,手稍稍用點力,然後停一下,再重覆,血流就會很快。

年終時捐血都會送日曆記事本,我覺得這個最實用。今天還送了二張電影優惠券,還不知道要送給誰比較好? N 年沒有看過電影了,最後一次是與學妹一起看的,之後就不曾再去了。現在也不怎麼想看電影,電影、電玩、低頭族的 app 對現在的我幾乎沒有吸引力。

第一次捐血是在國父紀念館捐血車,而且是帶著喵喵上去。那時好運大概走一、二年吧!我也找到工作,並在做團療,我想去測試自己在封閉空間中的狀況是否進步,而且捐血車不會移動,不會關門,相對的壓力感小很多。我大概考慮了三、四次,約一個月吧!才上了那台捐血車。我完全不怕扎針,我怕的是我的恐慌症。

今天捐血吃了二包牛奶、二杯咖啡(加糖、加奶精)、二包餅乾、一包果汁,真是捐的少,吃的多。因為上次捐完血發生暈眩,今天護士問問題時,就與她說了。她就問我做什麼工作?幾點吃早餐?我說早上四點半、五點就吃早餐了。現在早上沒有上班,但是有運動。十點去捐血時,早餐應該都消耗殆盡了。護士有點擔心,就給我補了一堆吃的,我還真的都吃光了…又帶了一本遠見雜誌走,這是遠見放在那送人的。




話說回來,今年進出醫院的次數真是數不清了!七月七日在北宜被轎車撞到,這個七七事變搞的我今年都沒有騎到車,還吃了一堆藥,擦了一堆膏。

九月初又發現腰椎第四、第五節的椎間盤突出,整條右腿超麻、超痛,早上起來連上廁所都會痛到要哭出來。其所壓迫到的神經還影響到腸道,便便全都是軟的。為了做磁振造影,連吃了三顆鎮靜劑,才有辦法進去那個洞裡面,而且還法外開恩讓我倒著腳先進去,頭一半留在外面。做了五個療程的復健,每個療程我都做二週(六次),拉腰自16公斤拉到25公斤。

到上上週腰椎雖然大有改善,但還沒有全好,不想頸椎第七、八節的椎間盤也突出了,左手臂又酸又麻。上週(12/10)開始,只好先做頸椎的復健,現在第一次療程做了一半,自9公斤開始,可能要做三個療程。

但是還沒有完,下週要去照大腸鏡,有痔瘡!真是到了五萬公里大修的時間了,還好十萬公里時我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