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是客家人,父親走時也沒有交代,所以就依老媽的習俗,每年都是過完農曆年就去掃墓。早點去也可以避開人潮、車潮,甚至是清明的雨和滿地的泥濘,獨自享受這一路的風景。

說是掃墓,其實也沒有墓可以掃,而且只有我一個人;二位弟弟要假日才有空,但我假日沒空。
自從得這爛病開始,我都是自己一個走路上去,後來改成扛腳踏車到上面再騎,六年前開始就直接騎自行車上山。今天是今年第一次騎自行車,而且天氣大好,好空氣真是令人愉快!

因為父親走時未滿六十,也因為我得了這樣的爛病,這二十年來,我每年去掃墓的心情,也是非常的低靡傷痛。這四、五年來病情穩定,心情也漸漸好了。一直到今年今天,我是以郊遊的心情去掃墓。

可惡的是GPS軟體又出包,今天的軌跡圖又成泡影…

去年幾乎沒騎車,早上整理車時才看到碼表沒電了…
還好車子其它地方都沒有問題,只是灰塵超厚…


先去買電池…收銀的小姐還以為我是剛運動回來,其實我才要出門…為了配合靈骨塔的時間,早上九點,跟上班的人擠…


只轉了一個路口,車潮馬上就沒有了,其實我背後車潮洶湧…台北市的信義、大安竟然有這樣悠閒的地方…












若是用走路的,就會翻過稜線,由上方那個門過來…那門後面下去就是糶米公廟,現在是景點了…


過去直走是吳興街600巷,向右轉是挹翠山莊…


左手研究院路四段,去到南港舊庄,右邊去富德靈骨塔和福德坑環保公園…


信義快速道路…


焚化爐…


右下木柵,我要直行…




我來的方向為六張犁…信義區有很多人搞不清楚三張犁和三張里的分別,還好我是在地的…


直行為環保公園,太多人把車開進去了,所以擋起來了…






自家去靈骨塔的里程…












海葬,不錯喔…不過我喜歡撒在山裡面或樹下面…我絕對不要被裝罐!!!悶死了!


今年開始不讓人燒𥿄錢…我也是覺得這樣好,不然浪費又污染空氣…


由右方的門進去看父親…


一樓右堂…


右後直行到㡳,在前廊窗邊…


那時想說面窗風景、空氣都好,不想後來人滿為患,窗前又立起一排…




其實,父親記不清自己的生日…離家時,他非常之年幼…




















這裡好像是給人灑葬寵物的骨灰…我也要用灑葬的,好自在的葬法…




準備回家了…以前覺的很陡,現在,小坡小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