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2, 星期四,晚上差不多九點時,老媽突然暈倒。整個人直挺挺的往後倒下,後腦勺觸地,聲音大到不行。剛好小姪子看到,並且大叫一聲。但是,我和大弟還以為是小姪子由上舖跌到地上,直到出到客廳去看,才知道是老媽昏倒了。嚇人的不止是聲響,還有那一地不斷泌出的血,除了捐血時,沒見過那麼多血。老媽失去意識,約莫有半分鐘左右,睜眼看到一堆人圍著她。大弟要弟媳打119,送急診,直到救護車來,我們都不敢移動老媽。

去到北醫急診室,斷層掃描還好沒有傷到內部,只有外傷。醫師在處理時,血還一度用噴的,射程約有成人整條手臂。醫生看我們比較緊張,還不停解釋說腦部血管較多,所以出血量較大。
因為側躺,所以左側頭髮全都沾了血…縫了四針…


醫生要老媽仰著睡,以便直接壓迫傷口止血…
在急診室待了一晚,第二天九點時老媽仍然會暈眩,也持續在出血,於是轉住院,順便檢查原因…


運氣還不錯,排到健保病房。健保病房也有電視,但是要買卡片,而且螢幕很小,應該只有12吋吧!而且醫生規定老媽還不能看電視,也不能看書報,不能吃東西,也不能喝水,連點滴都是以極慢的速度在滴,以免腦充血或是其它的問題。


星期六小弟來看老媽時,買了張200元的卡,看沒有幾次,就差不多了沒了…
它的喇叭在遙控器上,聲音夠小,不會吵到鄰床。


終於可以下床活動了…


第四天…


好心的護士小姐幫老媽除掉黏在髮上的血塊,毛巾上那些黑色的碎砂都是血塊,但實在太多弄不完,等到可以洗頭時再說吧!忘了拍下記下這位護士的大名,她很細心的幫老媽換點滴針頭並清理傷口,真是感謝!


個人覺得現在的護士素質越來越好,感謝她們,只可惜沒有全都記下…




第六天了,還是會滲血…


進住病房和出院都剛好是同一位護士在值班…很感謝她的悉心看顧…
回家後眼睛腫,打電話回去問,好像也是她接的…




出院回家後,睡了個午覺,右眼竟然腫成這樣,明天若沒消,要帶去回診…



在醫院當看護,過了六天與世隔絕的日子,說實在還滿愉快的,不過還是得回到現實生活來…
15號要回診、看檢查報告等等…


2013/05/10補述
醫生要老媽回診前每天量血壓,昨天順便自己也量一張,比較一下,真是差很多…
左是我的,右是老媽的。老媽這還不是真正的高血壓,只是輕微的而己,就滿嚇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喔喔聞你補習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